鱼鱼鱼

片段—<你能接受吗>

做秦岚的助理已经一年了,小吴越来越得心应手,用心对待一个人,总能很轻易地知道她喜欢吃什么喝什么,什么时候需要穿暖一些,什么时候要及时给她递水,什么时候理她远一些,让她一个人静一静,那些小癖好,小习惯,一点一滴组成了秦岚,也写成了小吴心中的圣经。


又是一年时尚盛典,这种活动女明星是要争奇斗艳的,冷暖是没人关心的。秦岚在后台遇见了上部戏合作的小姑娘,小姑娘在那部戏里和她有着很动人的感情线,两人因此有很多的cp粉。秦岚对她有一种对待后辈的疼惜,小姑娘也是十分热情,一口一个岚姐叫着,在很多场合把她称作女神。休息室里,两人正聊得开心,小吴坐在她们身后收拾着东西。突然小姑娘提到cp粉的话题,秦岚一边笑一边一边说“这些cp粉磕cp的时候一时爽,哪天要真公开了,是真的了,他们又不知道会在哪儿了呢。诶,对了,上次还看到我助理在逛咱俩cp的超话呢!”回头问小吴“诶,谨言,你说.....我俩真在一起了,你能接受吗”秦岚问这话的时候,口气像是玩笑,声音却藏不住得认真。

小吴愣住了,许久,小吴说:“你幸福就好啊”,声音小小的,“我说,你能接受吗?”秦岚又重复了一遍问题,“能,能啊!这有什么!你觉得开心就好啊”小助理声音坚定,露出来自cp粉的迷妹微笑。“哦,你忙吧”秦岚突然没了兴致。吴谨言手上把收拾好的东西打开拿出来又装上,让自己看起来更忙一点。过了会儿,吴谨言再抬头,休息室里人来人往,就是不见了秦岚,她去哪了?衣服在椅子上,大冬天她穿着礼服去哪儿了啊?拿起衣服,急忙出去找她。一推开门就看见她站在露台上,因为是冬天,露台很久不使用了,积满了雪,她就一个人站在冷风里,只披了一条披肩,却丝毫不觉得冷似的。小吴眉头拧成一块,快步走过去,小心翼翼给她把衣服披上“岚姐,你怎么到这儿来啦” “没事,突然想吹吹风” 把衣服轻轻抖掉,吴谨言一把接过衣服“那你好歹穿件外套,你本来身体就不好,体寒还吹风,回头又要生病啦” 她好像有点生气了,秦岚想。“你先回去吧,我这会儿想一个人呆着” ,小吴一边往酒店走,一边纳闷,一边担心,她到底怎么了呢,为什么突然不开心了?刚刚不是还挺好?是不是那家伙惹岚姐不开心了?还是我说错话了?她好像不想见我,我给的衣服都不要?怎么回事?想着,碰见了活动的工作人员,小吴心想,怎么着也得把衣服给她呀,她把自己身上穿的大衣脱下来,递到工作人员手上,交代他务必让岚姐穿上,然后偷偷现在玻璃门后,看着工作人员把衣服递给她,看见她愣在原地,与工作人员说了两句话后把衣服穿上,她长舒一口气,穿上就好。

秦岚转过身,就看见玻璃门后的那双诚惶诚恐的眼睛,一点安心,七分担心,两分疑惑。她叹了口气,缓缓向那双眼睛走去,向她伸出手“走吧,该进去了” 真拿她没办法,好像除了包容她没有任何办法。小吴迅速把自己热乎乎的手与她的手紧紧扣住,她的手好凉啊,小吴一边想,一边用左手握住秦岚左手的手背,“姐姐,姐姐能告诉我为什么生气了吗?”“没生气”“那姐姐为什么突然不开心了?”“没事了”“姐姐你的手好凉”秦岚作出微微缩回手的趋势,小助理立马用两只手把她的手紧紧包裹起来“姐姐,有件事想跟你说,进去了就不方便说了,这里可以吗”“什么事?” “我能凑近一点说吗”“说就是了,这里也没人” “万一呢,最好还是不要被别人听去了吧” 秦岚身体微微向前倾,作出要听她讲悄悄话的姿势,“姐姐,我想更新一个答案,我刚刚愣住了,没想好,现在想好了”说着,小吴把手攀上秦岚的肩,做出拥抱的姿势,在她耳边,她说“如果姐姐问我,女生和女生在一起,我能接受吗?那我能,只要你想好了,确定这么做自己会幸福,也能为这个选择负责,我永远会站在你这边的。但...如果姐姐是问我,姐姐和小张在一起,我能不能接受,那...也是能接受的,毕竟你开心才是第一要义,但我也会很伤心,也是真的。”说完,她退回和她的安全距离,她却把她一把捞过来,贴着她的耳朵问“为什么伤心,怎么伤心了?” 小吴有点委屈“失恋还不准人伤心了嘛!”秦岚听着,一点一点笑起来,抱她抱得更紧了一些,“我冷,让我抱抱”。许久,吴谨言电话响了起来,秦岚的脸颊从她肩上离开的时候,路过她的脸时,轻轻留下一个吻“活动要开始了,走了!”


小吴愣在原地

小吴太愣了

小吴从今天开始有自己的cp了!

评论(7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